节约矿产资源 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

全国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公共服务平台

登录
注册

世界罕见!广西新发现逾百万吨特富锡多金属矿体

首页    矿产新闻    世界罕见!广西新发现逾百万吨特富锡多金属矿体

2月2日,广西头条NEWS从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,经中国自然资源部评审备案,该公司旗下的河池南丹县大厂矿田巴力—龙头山矿区矿石保有资源量由936.3万吨增长至1114.78万吨,增长178.48万吨,增幅达19%。此次新增和发现的新矿体,属于世界罕见的特富锡多金属矿体。

 

高峰新巴里选厂航拍图

 

广西矿产资源丰富,素有“有色金属之乡”之称,其特点是品种多、储量大、分布广,矿产资源地域分布组合状况好,具有较好的开发和利用优势。

北部湾港集团旗下的华锡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(简称“华锡有色公司”)控股子公司广西高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(简称“高峰公司”)在矿区内原矿体勘查新增和发现新矿体,资源量发生重大变化,矿石保有资源量由 936.3 万吨增长至 1114.78 万吨,增长 178.48 万吨,增幅达19%

 

 

高峰公司新增和发现的新矿体,属于世界罕见的特富锡多金属矿体,原生锡矿最低工业品位为0.3%,边界品位为0.15%,资源禀赋优秀。“品位”是指矿石中有用成分或有用矿物的含量,是矿石和选矿产品的主要质量指标,大多数矿产以有用成分(元素或化合物)或有用矿物含量的质量百分比(%)表示。

 

 

本次勘查是高峰公司在地质探矿方面的重大突破,大幅增加了高峰公司的锡、锌、铅、锑、银资源储量。

 

215地质队正在进行钻探工作

 

 

矿产资源是“工业粮食”,须臾不可忽视。近年来,华锡有色公司依托现有地质资料优势,利用好可控源、激电测深等常规物探技术,充分发挥丰富的找矿经验,在提高特色金属资源保障能力上持续发力,在矿区深边部的找矿工作中大显身手,勘查资源储量取得喜人成效。

 

来源:广西头条NEWS

2024年2月19日 12:56
浏览量:0
收藏